泥人张

都被屏了,有缘见

「坤正」同性相吸 (02)

#02.
“哥你去其他房问问有什么要带的”
“行,那你俩快点收拾”
因为范丞丞要外出采购生活必需品,Justin要染发,所以请假单的申请人多了朱正廷这个担当监护人的名字。
而朱正廷内心是偷着笑的,对于他来说就是一段可以随意支配手机和食物的自由时间。
其他练习生听说只有他们三个人也没什么难办的要求,陈斯琪的小零食,灵超的糖,金逸涵犹豫着还是说出了口的辣条,还有一些朱正廷没怎么听过的食物,反正都和吃的离不开关系。
进周锐他们宿舍的时候,屋里就剩了俩人,一个坐在床沿翻东西的蔡徐坤,一个躺在他上铺的秦子墨。
蔡徐坤抬头看了一眼朱正廷,又左右看了看,想不出他是来找谁的。
秦子墨听见动静,把着床沿探出了头,朝朱正廷打了声招呼。
“我们等会儿要出去一趟,你们有什么要带的吗?”
蔡徐坤正打算拒绝,还没开口就被秦子墨抢了话头。
“都叫蔡徐坤帮我们带了……诶对了!你不是也要出去吗?你们可以一起啊!”
秦子墨仿佛意识到什么天大的好事即将发生,脑袋几乎弯到了坐着的蔡徐坤面前。
蔡徐坤戴上翻出来的一次性手套,没抬头。
朱正廷顺着秦子墨的话看向低着头沉默的蔡徐坤,等了一会儿对方也没开口的打算。
“那你要不要跟我们一起走?”
自从昨天耳机事件后朱正廷也没什么机会和蔡徐坤说话,在他印象里蔡徐坤似乎是有些不好相处,或者说两人应该算是相性不合。
“我可能还要收拾一会儿”
话语里没有拒绝的意思,蔡徐坤抬头看着朱正廷,对方穿着常服俨然已经是准备好了的状态。
“没事啊,我可以等你。Justin和丞丞也没收拾好……你有什么要帮忙的吗?”
朱正廷看着蔡徐坤有些不自在的左手,蔡徐坤顺着朱正廷的视线下意识的把手往后藏了藏,过了一会儿又伸了出来。
“没什么,只是过敏了”
“那你是出去看病的吗?”
“我是去买鞋的”
“啊?”
朱正廷没反应过来,见蔡徐坤眉眼带了笑意朝着他肯定的点点头,才意识到对方并不是在开玩笑。
“不过他请假事由写的是看病!”秦子墨笑意里带了几分狡黠,蔡徐坤伸手对着对方的头顶把人推了回去。
又看向朱正廷,挑了挑眉,比了个噤声的手势。
“帮我保密”
朱正廷木讷的点点头,他总觉得蔡徐坤跟印象里有点不一样,先入为主的难以相处似乎破了屏障,心上无法言喻的情绪一闪而过,他有些好奇,因为摸不着头绪又只能把好奇纳入了匣中,期待着有朝一日的解答。

“那这样,我们一起坐车到最近的地铁站,然后司机师傅把我们三个放下来,Justin你跟着选管回公司染发”
“你不陪我回公司吗?”
Justin看了眼坐在身侧的朱正廷,小奶狗似的眨巴眨巴眼。
朱正廷摸了摸Justin的头,然后凑近了对方低声跟他咬耳朵。
“跟你回公司干啥啊,我当然是跟着丞丞去吃好吃的啊~”
“朱正廷——”
Justin声音突然放大,前排的人都循声转过了头,朱正廷又摸摸Justin的脑袋,顺带拍了拍对方的脸。
“哥不在你乖点,做完头发早点跟着选管回来”
又朝着转过头来的选管笑了笑,女生瞬间红了一张脸,不好意思的点了点头。
前排坐着的范丞丞唯一了解内情的人当然是在竭力憋笑,蔡徐坤感慨着两人关系真好,自然也猜不到其中错综复杂的“爱恨纠葛”。
“蔡徐坤你去买……买、买药看病,要跟我们一路去中心广场吗?我记得那条街就有一家公立医院”
“好啊,那样很方便了”
朱正廷把着前排范丞丞的肩,侧头跟蔡徐坤说着话。心里憋屈却碍于兄弟情义不能轻易开口的Justin,正处于看朱正廷做什么都不顺眼的状态,索性伸手一把把对方拉回了椅背。
“哥你没系安全带”
“谢谢Justin,安全意识很好嘛!”
心里高兴看什么都顺眼的朱正廷,正处于逗弄Justin就是最大乐趣的状态。
而这车上坐着的,除了Justin,一个个都人面桃花相映红,穿堂而过的也不是凛冽的料峭冬风,而是自带心情加成的化雨春风。

地铁因为周末和线路的原因比较挤,三个人戴着口罩,在车厢里几乎没有能够着手的地方。
范丞丞一个人站了个还能够着吊环的位置,朱正廷把着范丞丞的肩膀控制着每一次停站时不往周围人身上倒,看了眼就在旁边的蔡徐坤。
对方双手抱胸微微叉开腿控制着身体平衡,几次停站启动都有惊无险的稳住了自己。
朱正廷空出的一只手随时待命,就怕蔡徐坤一不留神就失去了平衡。
范丞丞扭头看见朱正廷一直盯着旁边,靠近了对方跟他耳语。
“哥,你怕他倒就拉着呗”
朱正廷回头看了眼范丞丞,露出的两只眼睛分明的写着迟疑。
“我不敢”
范丞丞讶异的一挑眉,细想起朱正廷的样子又觉得有点好笑。心下还是担心蔡徐坤站不稳,上半身越过朱正廷喊了几声哥。
“哥你把着正廷哥,这样不容易倒”
蔡徐坤对着范丞丞笑了笑,正准备摇摇身子示意自己能行,结果赶上地铁减速停站,整个人失了平衡就往后倒。
朱正廷惊呼一声眼疾手快地拉住了蔡徐坤的手腕,他刻意避开了蔡徐坤戴着手套的左手。
蔡徐坤稳住身子转头跟周围的人道了歉,朱正廷拉着蔡徐坤的手腕用了点力,见对方转过头打算跟自己致谢时,又有些慌张的松了力道。
“没事没事,还有几站就到了,我就这样拉着你吧”
蔡徐坤没有拒绝,点了点头。低头看回地面时,顺势看了看自己被人握着的手腕。
与其说是手腕倒不如说是羽绒服厚实的面料。蔡徐坤就这样垂着一只手,朱正廷也就这样不敢用力圈了个形的拉着对方的衣服。
也不是什么特别尴尬的事,而两人却在那十分钟里,都突兀的产生了伸出的手不是自己的别扭感。

“没想到周末人还是这么多”
朱正廷理了理额前的碎发,口罩下张大了嘴,一脸的不可思议。
“毕竟是中心广场啊,人流量每天都挺大的,更不用说周末了”
“那我们现在怎么定?”
范丞丞拉低了口罩,透出鼻子通通气,还没来得及多吸几口新鲜空气,就被朱正廷给扯了上去。
“注意点啊,那些女生都在看你了”
范丞丞顺着看过去,又转回头看向面前的两个人。
“你说我们三个个子都不矮,发型特别,还都戴个黑口罩,没人看我们才奇怪了”
“那我们走快点,比站在这里好多了”
朱正廷貌似漫不经心的瞥了眼蔡徐坤瞩目的金发,就算三个人动起来,也是自带发光体质啊。
“那我去看鞋,你们去买生活用品?”
蔡徐坤跟着两人走起来,中心广场的地理环境他不是很熟,但带了手机,有导航的话问题也不大。
“你不跟我们一起吗?”
朱正廷看着路,语气隐隐有些失落。
“分头行动的话效率高点”
“那你把手机号给我,我们等会儿吃饭时叫你”
朱正廷把两人拉到了商店的橱窗前,三个人互相存了对方的号码。
“秦子墨叫你帮他带东西,需要我们帮忙吗?”
“袜子的话,鞋店应该都有”
朱正廷点了点头,临走时总觉得有些不妥,无奈又不能强行拉着蔡徐坤一起行动。只好嘱咐了对方一些注意事项,才拉着范丞丞往超市的方向走了。
蔡徐坤一个人跟着导航在陌生的大街小巷里穿行,心里却是挺暖的。
他应该是习惯了独自去解决问题,不管是身处异国他乡求学,或者是为了梦想穿梭在昼夜不分的各种剧组节目,亦或是一个人在医院里跑上跑下的验血挂号测心率。
有些事从畏手畏脚的踌躇不前,到信手拈来的迎刃而解。他不算特别有天分,可是他从未放弃过努力。
而朱正廷事无巨细的嘱咐,抬眼看自己时的犹豫和担心。他听着耳机里机械却不冰冷的导航,眉眼的冷静和理智不动声色地遮掩了嘴角抑制不住的上扬。

ps:希望天天发糖٩( 'ω' )و周五能成为吃狗粮的日子

评论(15)

热度(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