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人张

都被屏了,有缘见

「坤正」同性相吸 (03)

#03.
“所以你们俩撇下Justin,都吃什么好吃的了?”
黄新淳嘴里嚼着范丞丞带回来的辣条,递了一袋给怨气缠身的Justin。
“别提了,啥都没吃上”
范丞丞耸了耸肩,拉了把椅子坐到了两人中间。
朱正廷四处分散完采购的食物,刚进门就听见三人在讨论他们今天的晚饭。
“不止没吃上还倒贴了饭钱呢!”
朱正廷颇有些怨念的坐在了Justin身边,两人一起散发着冲天的怨气。
“到底怎么了?”

三人汇合时天色也不早了,几乎没怎么犹豫就定了吃火锅。
因为三个人优秀的自我管理,点的汤底都是比较养生清淡的。不过点的菜品就没那么能展现三人优秀的自我管理了。
除了必点的几样素菜,其余就是换着花样的肉类。
朱正廷争着以蔡徐坤和范丞丞年龄小跑去给了钱,现在出门几乎都是手机支付,朱正廷钱包里都没放什么现金。
而直到这一茬朱正廷才想起自己的钱包,把浑身上下有的兜都翻遍了,他还是什么都没找着。
蔡徐坤喝着茶时就看见朱正廷从前台火急火燎的朝他们走来。
“怎么了?”
“我钱包好像丢了”
回到座位上又把带的装零食的背包翻了个底朝天,还是什么都没翻出来。倒是翻出来条被划拉的口子。
“你钱包里装了很多钱吗?”
“没,没装什么钱。可我的身份证、护照、银行卡都在里面……”
朱正廷有些慌了神,坐在座位上焦虑不安,整个人手脚发软有些懵。蔡徐坤见他紧张得开始咬嘴唇,把他手边的杯子递到了掌心。
“你先别慌”
“先打电话把信用卡挂失了,手机上的银行卡都解绑把钱转手机里……”
蔡徐坤说着叫朱正廷回忆有哪些银行的卡,又叫范丞丞和他一起用手机查各大银行的服务电话。
朱正廷拿起手机正准备解绑银行卡时,屏幕突然亮了起来,一串未知号码映入了视野。
“喂?”
疑惑地开了口,对面迟疑几秒后,一个陌生男人的声音清晰起来。
“是朱正廷吗?”
被不熟悉的低沉嗓音念出自己的名字,朱正廷心下莫名一跳,脊背有些发麻的凉意。
“我是,请问你是?”
“我刚才捡了一钱包,见里面照片背后有串号码就打过来了”
“是,是我的钱包!请问里面身份证护照之类的证件还在吗?”
“还在,不然我也不知道你叫什么对吧?”
朱正廷有些激动的感谢了对方,对方报出了自己的地理位置,离他们吃饭的地方大概有两条街。
挂了电话后,朱正廷又跟两人解释了番,不安一扫而空,还带了些骄傲的说还好自己聪明照片背后写了手机号,眉眼间都是明朗的喜色。
“真是遇上好心人了”
范丞丞感慨道,催促着朱正廷快去快回。蔡徐坤听完了朱正廷陈述的电话内容后就没有说话,若有所思地看着朱正廷放在一旁的背包,见着对方不由分说的起身就打算离开时,一把拉住了对方的手腕。
“我跟你一起去”

天色已晚,大城市的夜色却也不比白天逊色,处处灯火通明,川流不息。
“你应该陪着丞丞的,他一个人坐那多尴尬啊”
朱正廷来过几次中心广场,附近对他而言简直轻车熟路,两条街的路程他穿小路只需要一条街的时间,对于蔡徐坤跟着自己,他是认为没什么必要的。
“我比较担心你”
猝不及防的一句话,朱正廷瞬间红了脸,还好灯火辉映,夜色朦胧。蔡徐坤转头看向他时,也并没有发现什么不对劲。
当然最大的功臣还是出发时顺手捎上的黑口罩。
“你钱包显然是被偷的,那人却告诉你是他捡的,我还是觉得说不通”
朱正廷冷静之后也点点头,背包上被划拉的口子毕竟是他自己发现的,之前因为失物重拾的喜悦让他遗漏了这一点,现在被蔡徐坤一提起,他一颗心又开始惴惴不安起来。
“那他又因为什么联系我呢?”
到了电话里说的地点后,对着五六个同样戴着口罩的男人,两人顺其自然地知道了对方的来电理由。
来敲钱的
“你往这账号里转十万,我就把钱包给你,放你俩走”
“十万?”
朱正廷翻了个白眼,看了眼旁边的蔡徐坤。他一系列证件银行卡补办下来也花不了十万,这小偷怕是石乐志。
“那我不要了,都给你吧”
朱正廷一把拉起蔡徐坤就打算走,这种情况他是第一次遇见,说不怕是唬人的,他就差没扯着嗓子喊救命了。
料想他一有离开的趋势,那几个口罩男就开始行动,朱正廷一开始没注意,等到对方拿着铁管子在手里晃动,他才意识到这伙人是做足了充分的准备让自己无法轻易离开的。
“十万可以给你,但你得先让我们检查钱包里的东西是否完好吧?”
蔡徐坤往前走了一步,朱正廷见他一个人往前就也跟着朝前走,一步走得比一步艰难。
小偷示意了周围的口罩男后,把钱包递给了蔡徐坤。
蔡徐坤打开了钱包,翻到什么就问一遍朱正廷,到最后合上后,又问了对方有没有少了什么。
朱正廷认真回忆的时候,蔡徐坤突然一把拉起了他的手。
趁着对面的小偷还沉浸在不耐烦的情绪里没有警戒起来时,一脚朝着对方的腹部踢了过去,然后拉着朱正廷朝前方跑了起来。
被小偷示意后的口罩男们几乎是下意识的就站在了两人的后方,断了后路,谁成想人会朝前跑,几个人身体反应过来要追时居然还花了一些时间。
被蔡徐坤带着跑,朱正廷一颗心几乎吊到了嗓子眼。反应过来后意识到这时候该往人多的地方跑,朱正廷回忆着路线,被蔡徐坤拉着的手开始反握着对方使了力。
“我来带路!”

有惊无险的跑到了中心广场人流量最大的喷泉处,路人纷纷好奇地看着两个奔跑的年轻人。
一停下来就开始剧烈的喘着气,朱正廷劫后重生,握着蔡徐坤的手也没记起要放下,两人都还用着最大的力度紧握着对方的手。
最先反应过来要放手的是蔡徐坤,他松了力道,朱正廷就也跟着松开了手。
蔡徐坤喘着气把钱包递给了朱正廷,朱正廷伸手接过,触碰到对方的手时,却发现眼前的男生整个身子都剧烈的颤抖着。
朱正廷心房一抽,鼻间就有些酸涩起来,他低头看着被自己拿在手里的钱包,内疚像杂草一样在心上疯长。
几次三番的犹豫,他没有抱住对方,取而代之地拍了拍蔡徐坤的肩头。用尽了所有温柔与真挚轻声开了口。
“谢谢你”

朱正廷转述经历时省略了逃跑之后两人的狼狈,见离自己语毕几秒后三人仍是维持着目瞪口呆的雕塑样,便在空中拍了拍手,借着清响召回了几人的神志。
“哥,蔡徐坤太帅了”
“对啊,这样一对比你简直只能当他心智不全的倒霉小弟”
朱正廷嘴角有些抽搐,看着仍在讨论自己做为导火线有多不带脑子的三个弟弟,朱正廷气的一人推了一把。
Justin自打朱正廷说到一半没能吃上大餐的怨气就消失殆尽了,他回头看了看对方顺手放在自己床上的背包,手掌长度的口子,这包大概也不能用了。
“哥,你今晚会不会怕到睡不着啊”
朱正廷拍了拍Justin的背,自顾自的拿起包扔在了自己床上。
“你们要保密啊,被管理知道了,以后请假肯定更严了”

Justin这一晚睡的很迟,他侧身对着墙,听朱正廷说了一晚上的梦话。

ps:开了个花絮里正正“不能说的梦话”的脑洞,又刷了遍nimdle,太仙了,乐华line也好磕,天天盼着正正坤坤出道,出综艺,出花絮( ー̀εー́ )

评论(6)

热度(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