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人张

都被屏了,有缘见

「猪肘」鱼塘和我都被你承包了 (完)

水产小王子周总x入赘傻儿子正正
乾坤正道酱油,磕糖奶孩子
走过路过,猪肘入一股啊各位🌝


“娶他们家的傻儿子?我周彦辰今天死在这里也不会答应的!”
“你坐下来好好听我跟你说”

周父精于商道,左右逢源,应付自家小儿子耍起性子来自然得心应手。眼角笑出几条深浅不一的沟壑,单手在山根处一捏,不一会儿眼泪便盈眶而落。
“你爸对不起你,从接了这水产站的生意,每一单都起早贪黑的忙,深怕误了那小商小贩的糊口生意。谁成想我们每天掏心掏肺不要命地忙了,竟然遇上对方食言……那鱼贩子拉走了五车鱼,最后却来一个不能按时付款!”
“又不是你买的你急什么啊”
“彦辰啊,做生意亏了自己也不能亏了别人,这点你得记住了”
周彦辰撸了两把怀里抱着的白猫,也无视不了自家父亲的泪水,心软了一秒,接踵而至的是更盛的怒气。
“所以你就把你儿子卖了好给人还钱?”
“哪是把你卖了啊,是别人送个儿子过来给我们养啊,你俩生得巧,一年生还都是三月……”
“别跟我扯这些!”
吼的声音大了点,怀里的猫吓得跳下了周彦辰的膝盖,一溜烟缩着身子进了窝,眨巴着两只海绿色的大眼睛,不安地左右探头。
“你把傻子领进家来,对方什么心态你不知道?对我们就一点要求没有?单单养他一辈子?”
周彦辰冷笑着双手攥拳,用力到关节处都有些泛了白,紧咬着后槽牙,他发誓如果那傻小子现在在他面前,他能把对方打一顿捆起来喂鱼,大不了后半生铁栅栏里见。
“只是要你不结婚而已,女人还是能找的”
周父大概是不知道自己云淡风轻的语气触怒了儿子的大忌讳,周彦辰攥紧的拳头往桌上用力一砸,冷着眉眼看了周父一眼,转身就怒气冲冲地走远了。
该死的还走到了自家的鱼塘边。
周彦辰从小到大一生闷气就往池子里扔石头,打架输了扔,失恋了扔,考试没考好也扔,这鱼塘里的鱼没死反倒还越来越肥了。
他深知在目前自己的年龄阶段,结婚与否是没有任何意义的。二十一岁,他连女孩子的美丽都来不及尽收眼底,又怎么会急于成家立业。
可他也从未考虑过终生不娶这种荒唐事。
想着想着是有些委屈的,心里憋着难受,摸了把脸,居然摸到了一手的湿润。

“你怎么了?”
后背传来了一声轻飘飘的询问,周彦辰内心肯定了这声音源头的陌生,不知怎么的心下一慌张,尽有些紧张起来。
几乎是慢动作重播一般转过身子,眼前人的身形样貌就这样一点一点的完整起来。
穿着合身的白衬衫,一笑起来,周彦辰就有些恍惚的不真实感。
陌生的男生微笑着离自己越来越近,周彦辰僵直着身子不敢动,身后一步之遥就是一池的水,他只能这么看着对方,看着对方在离自己不过十厘米的距离停下,然后垂下头。
他的睫毛就像河边渡人的船,没有风起,没有浪打,就在心上幽幽的荡起涟漪来。
“你有纸巾吗?”
周彦辰没有反应过来收回心神,男生就开始对着自己上下其手,把自己的衣服兜翻了个遍。
“没有啊”
似是自言自语一般,男生似乎不需要自己的回应也能十分自在自然的行动。
周彦辰握住对方的肩膀,见他疑惑的抬起头,有些紧张地朝着他笑了笑,就这么推着他向着远离池塘的方向走了几步。
“你是?”
周彦辰直直的看向对方的眼睛,眼前的人有着一张太过清丽的面容。
“朱正廷”
“朱润廷?”
对方歪着头看了一眼自己,迟疑地点了点头。
“嗯,朱正廷”
“是正啊……”
周彦辰有些尴尬地摸着头笑了,抬眼时又偷偷瞥了一眼对方正看向别处的眼睛。那样一双眼,连赤道亦要为他留住雪花,连冰川亦要为他融化寒冬。
“我叫周彦辰,本地人。你是来这里旅游的吗?”
朱正廷并没有回应他,对方左右打量着周遭的一切,眼神从未在他身上停留片刻。
周彦辰易恼,从小被娇纵着养大,稍有一点不顺心,心里就跟炸了油锅一般,不能消停。
耐着性子忍下口气,又问了几次。对方不但不回答,还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转身就打算离开。
受不住遭人无视,尊严像是被人踩在脚下肆意践踏。周彦辰一把拉住对方的手腕,见人使了力打算摆脱桎梏,自己便也用了全身的力气来压制。
两人相互牵制推脱,一不留神歪了方向便向那泥土松软的池塘边失了平衡,脚下一打滑,双双栽了进去。
周彦辰水性好,扑腾几下身子也就在水里稳住了,一只手把头还在水下埋着的朱正廷给捞了起来,见着对方用力闭着眼,难受地咳嗽,转头看了眼岸边,挟着对方游了过去。
“我先上岸,你靠着别动”
对方挣扎起来力气不小,却意外的听话。周彦辰在岸上把衬衣脱下来拧了一遍,又抖了抖水,对方还是靠着岸,身子浸在水里一动不动,眼也闭着没睁开,眉头皱得紧紧的,想来也是怪难受的。
周彦辰无端的起了些恻隐之心,蹲下身子抬起对方的下巴,拿袖口抹了抹朱正廷紧闭着的眼睛。
“水给你擦了,睁眼吧”
浸湿的睫毛像是能发出悦耳声音的琴弦,颤动着,小心翼翼地睁开条缝,似是确认了眼睛的承受度,朱正廷才迷蒙着睁开了眼。
“双手撑地用力,自己起来”
朱正廷身体素质不错,几乎是周彦辰话音一落,他就撑着地,飞快地爬上了岸。
“你走吧”
朱正廷拍着耳朵里的水,也没正眼看过周彦辰一眼,听了话便头也不回地往前走。
周彦辰跟在对方身后走,脸色并不怎么好看,眉目间阴霾不散,嘴角也紧紧地向下撇着。

如果他没猜错的话……这个人便是他爸嘴里的上门儿子了。





朱正廷在他家住了一个月了,期间一直和周彦辰睡在一张床上。
周彦辰从不带他出门,也不怎么跟他说话,朱正廷每天就跟着家里的白猫玩。
他问周彦辰猫叫什么名字。
周彦辰回他说叫“咪咪”。
朱正廷不叫白猫“咪咪”,他叫对方“富贵”。

富贵是他弟弟的乳名,他弟弟叫黄明昊,但他可能也不清楚,他和他弟弟在一起的时间里只知道唤对方“富贵”。
周彦辰第一次听朱正廷叫自己那只猫“富贵”时,并不认为比“咪咪”好听了多少。尽管后者只是他随口说的一个烂大街的名字而已。
周彦辰从没给自己的宠物取过名字,说的最多的就是“过来”,让对方离开也就只需要扬一扬手或者推一推对方赖在自己腿上不走的屁股。
有时候周彦辰觉得朱正廷跟那只白猫很相似,一样的听话,却没什么用。唯一不同的可能是对方上了自己的床,便怎么也推不下去了。

“周彦辰”
“嗯?”
夜里洗了澡,朱正廷窝在周彦辰怀里。对方在入睡前会玩一会儿手机,跟所有年轻人一样,没有那么毛燥,收敛了一身的芒锋。
周彦辰的脸在壁灯和屏幕柔光的映衬下,柔化了本就不那么分明的棱角,这时候他不会戴他那副精致的金丝边框眼镜,他偶尔会用他珍藏了夜晚的黑眼睛看一会儿躺在他胸膛上的脑袋,然后默不作声的继续玩手机。
“你能带我出去玩吗?”
对方说着话身子却慢慢滑了下去,脑袋靠在了周彦辰的小腹上,压的他难受得紧。
“去哪儿”
收了手机,抬起对方的脑袋把人托了起来,周彦辰让朱正廷面向自己坐着,伸手拨了拨对方遮盖了眼尾的碎发。
“都可以”
都可以?周彦辰略微有点好笑地默念了一遍对方的言语,带着点朱正廷读不懂的意味轻笑出声。
“带你去我平时最爱去的地方怎么样?”
大概是没想到对方会这么轻易的就应允了自己的提议,朱正廷来不及思考,秉持着最原始的身体反应一头栽进了周彦辰怀里,然后不等对方回复,又抬头看向他的眼睛,把自己的额头贴上了对方的脑门,蹭了蹭他的鼻尖。
“谢谢你”
周彦辰看着朱正廷的眼睛,他几乎什么都看不到了,他在想对方从他眼里看到了什么。
是滔天的欲望,露骨的渎念,还是想要逾越一切的执着。
他伸出一只手挡住了朱正廷的眼眸,然后轻轻把嘴唇贴了上去。

“来,正廷多吃点”
让周彦辰最想逃离的就是每周必定进行一次的全家同桌共餐。
这时候他母亲的眼神会变得很复杂,看向他时有着歉意,有着痛苦,甚至还带着怜悯。
他不能无视这些视线,往往这个时候他会戴上面具,像是往心上添了把火。
“你是想让他长点肉来显示他在我们家过的很好吗?”
“就像喂鱼一样,你最擅长了不是吗?”
周彦辰知道这会让气氛变得很糟糕,然后他就可以顺理成章的拉着朱正廷的手,走出这个门。
他不知道这会不会给朱正廷留下只有在饭桌上发了火才能出门这种想法,如果会,自然是好的,他便有足够的理由拒绝以后对方的出门请求。
不过这一次出门后,对方大概再也不会有出门去玩这样的想法了吧。

“嗯,就这件了”
朱正廷被周彦辰拉进服装店换了一件崭新的黑白条纹衬衣。临走时周彦辰替他解了几颗扣子,露出锁骨间一大片白的晃眼的皮肤。
他这次确实有些过分,他选择的甚至不是自己常玩的那家酒吧,而是连他也从未踏入过的一家全是男性的娱乐会所。
最后他还是在门口把朱正廷的扣子又全部扣了起来,拍了拍对方的背,隐在镜片下的眼眸又暗了几分。
两人穿梭在舞池之中,朱正廷紧紧地抓住了周彦辰的袖口。不知是哪来的一股力量,撞得他手一松,再回头时,便没了周彦辰的身影。
没了借以依靠的力量,推搡之间朱正廷也没了前进的方向,无所谓是否迷路的被周围的人牵引着东拉西走,像流放在陌生之地的游魂野鬼。
“跟我来”
手腕上的力量像是一盏明灯,周遭仿佛投入到静音模式,朱正廷看着视野里忽隐忽现的金色发梢,疑惑地偏了偏头。
“你一个人来的吗,没有朋友?”
“有啊,找不到了”
说着又朝着柜台的方向看了一遍,确认了不是周彦辰之后,眼眸里的光也暗淡下来。
“你的朋友也是心大”
男人或者说男生?有着挺拔颀长的身形,顶光投射下来时,他暗无光泽却白得过分的颈项就格外的显眼,男生有着出众的样貌,他侧身看向舞台时,朱正廷能看见对方浓密纤长的睫毛,像美人鱼的尾巴。
“等一会儿那个人会叫我上去跳舞”
男生把上半身靠近了朱正廷,指着舞台的方向,转过头时瞥见了对方脸上不知从哪里沾上的粉底,拿拇指给他拈开了。
“你跟我一起去吧,我怕等我下来,就找不到你了”
“我也会跳舞”
“啊?”
因为嘲杂的环境,男生有些不确定看向朱正廷,却没等来对方的回复。
“你是说你也会跳舞吗?”
没有不耐烦,没有被无视后的烦躁。始终如一的声线,像玉石之声,不过分尖锐,不过分低沉。像是怕惊扰了林深之处沉睡的鹿,说话时又刻意放轻了语调。
来不及等到对方的回应,男生一把拉起朱正廷的手,和台上的人打了一声招呼,两人并肩走上了舞台。
上台时朱正廷像记起什么似的,又转头向着身后扫视了一遍。
对方那么显眼,可他怎么就找不到呢。

周彦辰庆幸他没有趁乱离开,隐身在了没有打光的座位上,回绝了一个个扑上来的粉蝶红莺,感慨着男女究其根本果然是一个源头,再回头时,朱正廷就站在了舞池中央。
他不是没看见有着招摇发色的男生牵起对方的手,也不是没有看见两人在柜台前的窃窃私语。他以为再次回头时就可以看见他们走向门口的背影,然而纳入眼底的却是两人在舞台上由劲歌热舞跳到了轻歌曼舞。
“让小家伙唱”
男生指挥着站在了一边,被他叫做小家伙的主唱一开口,气氛便转了个弯。
谁会想到一只迷了路的小鹿,竟也舞姿轻灵,身轻似燕,腰肢软如云絮,双臂柔若无骨。
他侧躺着扬起一只手,没有系紧的袖口就顺着行云流水的动作一泻而下;他旋转着在空中舒展四肢,瑞彩蹁跹似舞似梦;他举手投足若仙若灵,像是一眨眼身体便成了流沙,寻不到存在过的半点踪迹。

“你找到你的朋友了吗?”
男生看了一眼自己的手机,瞥见快到零点时几不可见地皱了皱眉。
“还没有”
朱正廷解了几颗领前的扣子,许久没有跳舞的他,身体果然有些吃不消。
“那你怎么办,要回家吗?”
听见“回家”两个字时,朱正廷才意识到自己可能是走丢了。毕竟他连回去的路,也不知道往左往右。
摇了摇头,回看过来的眼神无意间击中了男生蠢蠢欲动的心。
“那你要跟我回学校吗?”
贴近了对方的耳畔,金色的发梢扫到了朱正廷的眼尾,伸手把对方的头发别到了自己的耳后,朱正廷再一次抬头时,终于看见了自己心心念念找了一晚上的人。
霎那间紧贴着耳侧的声音仿佛远在了天际,他根本听不清男生到底说了些什么。
飞快的站起身,一股脑地扑进了眼前人的怀里。
男生顺着消失在自己眼前的身影转过头,就这样和不速之客撞上了视线。
镜片之下那人双目如谭,似是不经意地瞳孔微微一缩,镜片之上便有一道凌厉的寒光一闪而过。
“麻烦你照顾他了”
“再不回学校宿舍就要关门了吧,需要我开车送你吗,你的小伙伴都走了呢”
语毕,男生红了耳根子,看向男人的眼神里带着些恼怒,顺下来看向拥抱着的二人时,又添了些许的不甘。
“不用了,走几步路就到了”
他甚至没有等到对方怀中人的道别就转身离开了,他走得很快,户外的夜晚并没有刺骨的凉意,小跑了几步就追上了不久前被自己打发走了的伙伴们。
“子异,小家伙!”
几人意外的碰了面,王子异把肩上多出来的吉他递给了对方背着,向着他身后看了看。
“那个会跳舞的男生呢?”
“他找到他朋友了”
“那你知道他的名字吗?”
摇了摇头,把背上的吉他扶正了些。
“那他知道你叫蔡徐坤吗?”
又摇了摇头,踢走了脚边的一块小石头。
“以后我们不来这家了吧,离学校还是有点远”
蔡徐坤点了点头,催促着几人加快脚步。
耳旁有风吹过,他闭上眼,全是那人诗歌般清丽的舞姿。
睁开时就该忘记了,他暗示着自己,颤动着的睫毛像下过一场雨。





“我给你两个选择”
一把抱走了赖床人裹得紧紧的被子,周彦辰揉了揉自己睡得炸毛了的黑发,为了腾出手把被子扔在了一旁的沙发椅上。
“唔……”
难受地蜷缩起身子,朱正廷半睁着一只眼,看了看神色正常的周彦辰,见对方不是生气的表情,又把头埋进枕头里,与世隔绝。
周彦辰见着对方全身上下都处在睡意中,懒散的小腿还无意间往旁边一踢,就踢中了周彦辰靠在床沿的腿窝。
几乎是带着自认为极盛时期的怒火就打算对眼前人的屁股下手,末了手在空中扬了半晌,到底是不争气的下不去手。
“喂,起床了”
俯下身子摇了摇对方的肩膀,手下隔着衣服已经有了些凉意。
周彦辰叹了口气,认命地又把被子抱了回来,服帖的给人盖上了。
“醒了吃完饭,我带你出门”
“不出去”
意料之外得到了朱正廷闷声闷气的回应,周彦辰好笑地跟着钻进了被子里,等着对方转身面向自己。
“怕我把你给扔了?”
大抵是戳中了对方的心思,闻言朱正廷转身对着周彦辰,抿着唇没有说话,直直地望着对方的眼睛,像是要望进他的心里。
“怕”
字尾落了点鼻音,看着看着就红了眼眶。湿漉漉的一双眼,看得周彦辰想别过头去。
自己的心仿佛被对方拿在了手里,看他一眼,就会被狠狠地捏一下。
“怕就听话”
拿床头的纸巾替对方擦干了泪水,朱正廷揉了揉自己的红鼻头,直愣愣地点了头。
“练舞还是学游泳,你自己选”
多云转晴可以说在朱正廷的脸上体现的淋漓尽致,一鼓作气的从床上坐了起来,拉着周彦辰一起,笑得见牙不见眼。
“学游泳”

在家人的眼里周彦辰近来仿佛变了个人,再也不会在同桌时有意无意地向着全场开炮,也不会再刻薄尖锐地讽刺每一个亲近他的人。
周围都念着他是长大了。
周父摇了摇头,叹着气说他是妥协了。
朱正廷的游泳进度发展得很慢,周彦辰被周父拉着处理新公司的事,没了时间和精力手把手的教他,只能请了私教帮忙。
周父自从在水产经纪人这一条路上栽了跟头后,自己做起了养殖户,经营起各类水产。不久后就开了公司,生意越做越大,请专家设计了一套经营模式,念着自家儿子主修电子商务,研究起生态养殖,把目光投向了国际市场。
让他意外的是周彦辰非但没有拒绝处理公司的事,还全身心投入其中,每一环节都完成得尽善尽美,有过之而无不及。
周彦辰的努力,在周父眼中自然是换了一种解读,化悲愤为力量,或者说用投身于事业来麻痹自己。
每念于此,周父心里的愧疚便又加深几分。

“最近学的怎么样了?”
把下巴搁在了怀里人的颈窝上,周彦辰侧头吻了吻对方的脖子,环抱着的手加了些力度。
后背的温暖大概是带了些催眠的成分,朱正廷靠着靠着就困意来袭,努力撑起眼皮,兀自点了点头。
“老师说我进步很快”
“那是他对你太温柔了”
不知是哪根神经出了差错,周彦辰抱着对方的手又紧了几分。
紧到有些硌人的时候,朱正廷困意全无,努力伸出一只手来使劲捏了捏周彦辰的脸。
“知道了,疼”
放轻了手上的力道,周彦辰肩膀一松,换了自己整个人靠在对方身上,闭上眼睛,呼吸均匀的喷在了朱正廷的颈项处,有些痒有些热,猫抓似的挠人。
“你很累吗”
像是怕惊扰了肩上熟睡的猫,朱正廷放轻声调,动也不敢动的保持着姿势。
“不累”
说着便直起身子,拉着对方钻进了被窝里。
“过一阵子,我带你搬出去住好不好”
“搬出去?”
“等我忙完了,我们就搬出去。那边的事交给周锐,我带你到处走走”
朱正廷云里雾里的点了头,他只知道周彦辰当下很疲惫,揉了揉对方的眉心,顺带轻轻捏了捏他的脸。
“可以带富贵一起吗?”
把朱正廷在自己脸上作乱的手握住了搭在腰上,周彦辰一把把对方抱进了怀里,像抱着大型玩偶一样拍了拍对方的头。
“当然了,属于我的都得拿上”
闭着眼睛亮出了一口大白牙,三言两语间便进入了梦乡。

自从遇见对方,周彦辰就发现自己失去了拒绝的能力。
自以为的排斥、厌恶,想要远离的心。变成了无数个小心翼翼和舍不得。
自以为固守本心的去实验去把对方推至千里之外,到头来本心不过是自己强戴上的一张面具。
既然戴上的面具可怖到或许能把人吓跑,还不如欣然将之取下。

不过令周彦辰欣慰和窃喜的是,
从一开始,朱正廷就是属于他的。








END.

ps:嗑了这对太多糖了,这对给我的感觉就是
周总的:这个人是我的。
这种霸道又中二又加一点小心翼翼的设定很戳我了😊
删了很多情节,什么  [真富贵上门踢馆][正正华丽蜕变舞蹈老师][周父幡然醒悟儿子是爱上了]
且嗑且珍惜,奶这俩孩子一口啊  (⑉°з°)-♡

评论(17)

热度(167)